信心与行为

信心与行为 [Chinese translation of "Faith and Works" by Brother Gould]

信心与行为

埃利特·瓦戈纳

有一位《时兆周刊》的订户来信:“请本刊看一下《雅各书》二章二十四、二十五节经文,将这两节经文同本章十七、十八以及二十二、二十三节经文做一下对照,看看这些经文所说的内容前后是否一致?”显然,把这些经文放在一起,就会看到它们之间的内容是相互一致的。不过,换句话说,我们根本就不需要那样做,因为,它们原本的意思就相一致,每节经文表达的其实都是同一个意思,我们先从《雅各书》二章十五节开始看起:

“假如,有一位弟兄或一位姊妹,没有衣穿,平日里没有食物吃,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:‘你们平安地走吧!愿你们吃得饱,穿得暖。’然而,他们所需要的却不给,这又有什么益处呢?因此,信心没有行为,这信心就是死的。有人会说:‘你有信心,我有行为。那就展示一下你那没有行为的信心,我用行为让你看看我的信心’”(雅2:15-18)